東京奧運開幕式將在23日舉行,然而烏干達代表隊卻有一名選手,在飯店留下字條表示「想在日本生活」後便失聯,之後有民眾目擊到他搭乘新幹線離開,目前警方正循線追查中。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失蹤人為20歲的塞奇特列科(Julius Ssekitoleko),是一名舉重選手,日前與烏干達代表隊住在大阪的泉佐野市酒店,因入境前隊伍中有一人確診,全隊必須隔離接受採檢,在7日後才開始隊伍集訓,然而塞奇特列科經過訓練後被認定無法出賽,20日需和教練及相關人員返回烏干達。

據悉,工作人員進入塞奇特列科房間準備做PCR檢驗時,並沒有他的檢體,在飯店裡四處也找不到他的身影,最後在房內發現一張字條,寫著「我在烏干達的生活很艱難,我想要在日本工作」,因擔憂他會成為防疫破口,動員相關人員尋找。

有民眾表示在16日早上6時於熊取車站發現塞奇特列科正在買車票,調閱監視器後也確認他的確有到此地購買車票,經調查後,發現他買了一張往名古屋的車票,手上也有一張信用卡和一部手機,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已與當地政府聯繫,發布失蹤聲明,全力追查其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