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8日的防疫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為何疫苗採買價格不能公布,並持續追問,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要來叫我講價格,老實講有點居心叵測」。 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 (19) 日在臉書發文,針對陳時中帶有怒氣的發言,她寫道 :「早在上個會期國民黨就成立了疫苗調閱小組,在民進黨委員擔任召委的情況下,小組成立後從來沒有開過會,想要調閱任何資料也通通調不到 ! 疫苗採購從此被蒙上一塊黑布,蔡政府到底在擋什麼? 怕什麼? 」她表示 :「越藏只會讓人覺得你越心虛 ! 」

她反問道 :「郭董、台積電或其他國家都能將價格公開透明,憑什麼蔡政府買的疫苗價格就不能公開」?

她表示,用人民納稅錢買的疫苗,從去年就看見蔡政府不停大內宣,卻遲遲不見疫苗的蹤影,還要靠美、日的捐贈。

針對陳時中在昨日記者會上的發言,她怒批 :「政府失能,人民想要知道真相,竟還要被我們傲慢的指揮官說是「居心叵測」? 陳時中部長是不是見笑轉生氣 ? 」

鄭麗文在文末指出,如果疫苗採購過程都沒問題,那公開有何不可 ? 她也進一步呼籲蔡政府 :「不要再甩鍋、不要再用其他藉口來試圖掩蓋真相」。

最後鄭麗文還用 hashtag 強調 :

# 從頭到尾能讓疫苗到貨受到干擾的

# 就只有妳蔡英文 !

# 見笑轉生氣

# 公布價格有這麼難嗎

陳時中表示要他公開疫苗採購價的都居心叵測 鄭麗文發文批陳時中是見笑轉生氣   圖: 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鄭麗文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