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將在23日舉行開幕式,台灣東奧代表團多數成員今(19)天下午1時從松山機場搭機出發前往東京,力求為台灣爭取最佳成績。被視為奪牌希望的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此次奧運團內,不過,過去習慣搭乘長榮商務艙出戰各地比賽的小戴似乎有些不習慣,在IG發動態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引發熱議。

受疫情影響,此次台灣東奧代表團選手及教練團,採統一包機方式,乘坐經濟艙前往東京,與過去可自由選擇航班,或是搭乘航空公司贊助的艙等有所不同。中華代表團先遣部隊於7月14日出發前往東京,主代表團則於19日出征,除了一些尚在國外征戰的球員,如網球好手盧彥勳、網球女雙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花之外,大多皆在今日出發。

與大多數成員今日一同搭機的球后戴資穎,因過往習慣搭乘長榮航空商務艙出戰世界各地的賽事,此次出戰東奧搭乘經濟艙,令她有些不太習慣,在IG動態寫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

針對艙等問題,體育署長張少熙六月底曾表示,由於每個項目比賽日程不同,因此返台時,會以商務艙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