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將在23日舉行開幕式,台灣東奧代表團多數成員今(19)天下午1時從松山機場搭機出發前往東京,力求為台灣爭取最佳成績,國外運動網站「BEST sports」近期公布東奧最新獎牌預測排行榜,台灣被看好奪下2金5銀4銅,舉重女神郭婞淳和空手道女將文姿云被預期有機會奪下金牌。

根據「BEST sports」預測指出,今年台灣有望在東京奧運摘下2金5銀4銅,總獎牌榜有望衝上第33名,並點名最有機會奪下金牌的是舉重女子59公斤級的郭婞淳,以及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的文姿云。

此外,預測的5面銀牌中,2面有望來自女子射箭代表隊,拳擊女子69公斤的陳念琴亦有機會奪得銀牌,「鞍馬王子」李智凱、網球女雙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花也有機會拿下銀牌。

拳擊女子57公斤量級的林郁婷、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以及鄭怡靜、林昀儒組成的桌球混雙組合,則被認為有機會奪下銅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份預測當中,台灣最備受矚目的羽球球后戴資穎並未在其中。

台灣歷來奧運最佳成績為2004雅典奧運,共拿下2金2銀1銅,包含賽後遞補,台灣已連續四屆奧運皆有取得金牌的紀錄。此次代表團共計68人參加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