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三級警戒期間群聚,日前向行政院請辭獲准,卻傳出相關爭議與派系之爭有關。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19日)強調,陳政聞並未參與下次高雄市議員選舉,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縫插針。

屏東高檔渡假村牡丹灣villa日前違反防疫規定,有群聚行為,而其中1人為陳政聞,雖然陳稱僅帶妻小度假、並未用餐,但為了避免給執政團隊帶來紛擾,將辭去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職務。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前進東奧,台灣加油」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針對時事回應。

對於陳政聞相關爭議,劉世芳說,陳政聞已在臉書上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提出請辭獲准,相信行政院與屏東縣政府會秉公處理,絕對可回應社會大眾要求。

劉世芳指出,陳政聞並沒有要參與下次議員選舉,高雄議員選舉競爭激烈,但現在高雄市議會最大黨是國民黨,民進黨希望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成功外,也企圖下次議會能過半。

劉世芳說,民進黨內競爭非常激烈,一定可提出優秀的人選與國民黨競爭,而黨內競爭本來就有機制,如用全民調、民調等方式,不需國民黨見縫插針。

羅致政補充,在入住26人當中,並非所有人都有參加餐敘,民進黨團尊重屏東縣政府的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