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防疫規定逐漸鬆綁,行政院有意再度發放振興券,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 (19日) 表示,民進黨團一定支持振興,若是國民黨所提的普發現金,仍是覺得不可取。

民進黨團今召開「前進東奧,台灣加油」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與針對時事回應。

對於振興券一事,劉世芳說,就黨團了解,國發會正研議、規劃中,在台灣疫情可控制情況下,如何讓各地內需型產業獲得振興,民進黨團一定非常支持,也希望行政院在規劃相關方案時,考慮如何最方便。

劉世芳指出,對國民黨團所提「普發現金」,民進黨團還是覺得不可取,因為可能無法真正紓困到有困難產業、以及沒考慮到貧富差距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被問及振興問題時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內需市場飽受衝擊,政府要想辦法幫忙餐飲、零售、旅宿、展演、藝文活動等。他提及,現在仍在三級警戒,不能鼓勵民眾出來消費,政府會盡力,希望再給受衝擊的產業、個人多一點幫忙,「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