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疫苗採購價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審計部配合行政機關,說這是機密不能提供,「難不成你也變成另外一個東廠了嗎?」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19日)表示,立院6月時已通過相關決議,「遺憾江主席在打臉江委員,他擔任主席太久,忘了是立委」。

民進黨團今召開「前進東奧,台灣加油」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與針對時事回應。

對於江啟臣批評,羅致政回應,指揮官陳時中已表示,這時要掌握疫苗價格可以說是「居心叵測」,黨團也同意這個說法,且認為這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國民黨不是有聽沒有懂,就是太笨,或是聽懂卻要求公開,這就是太壞,國民黨是太笨還太壞,還是又笨又壞,這才是問題」。

羅致政指出,江啟臣7月8日在臉書發文,要求指揮中心提供疫苗採購廠牌、數量、日期、金額等,「遺憾江主席在打臉江委員,他擔任主席太久,忘了是立委」,立院在6月18月時朝野曾通過相關決議,包含在疫苗全數交貨後,向立院財委相關委員會提出報告;該筆預算執行情形,於111年9月底前送立院財政及相關委員會備查;疫苗全數交貨完後,2個月內公布相關會議記錄,並將相關會議資料送立院財政及相關委員會備查。

「江立委應該很清楚,立院已經通過相關決議!」羅致政向江主席喊話,不要為難行政院、監察院審計部,立院已通過相關決議,不用急著現在公開價格,而是等到採購完成、疫苗陸續交貨完再公布,「遺憾江主席打臉江委員,要仔細看立院決議,是要全數交貨完才提出報告」。

劉世芳也說,這些決議案三讀通過時,相信江委員也在現場,所以不可能不知道內容,「江主席與江委員的落差,黨團覺得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