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沈富雄今 (19) 日在臉書發文,將台灣這次的疫情總結為一場自我傷害的小規模泛流行。

沈富雄認為,在這次疫情中,政府及民進黨受創最深,柯文哲及民眾黨似乎是小贏家,而最大的輸家則是人民,尤其是經濟傷害遠大於疫情。

沈富雄指出,這次疫情中政府受到的3大致命傷分別是高層疫苗政策的失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指揮官陳時中的失誤,陳時中的阿基里斯肌腱。

沈富雄指出,首先高層疫苗政策的失當,可從疫苗採購數量的嚴重不足且到貨時程不確定,一心要扶植國產疫苗的溺愛偏差和過度反中造成的拖累看出。

沈富雄說,再來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指揮官陳時中的犯下的失誤,例如嚴重誇大疫情,採取不成比例的嚴苛手段,造成民眾無謂的恐慌及防疫與經濟受損的顧此失彼。在野力量、學者專家、感染科醫界順水推舟將疫情渲染得比陳時中描述的更嚴峻,自然形成中央防疫政策不夠到位,是一場無心誤導而失真的內外宣。而超前部署又陷入篩檢量能不足及單株抗體存量出奇短缺的困境。

最後的陳時中的阿基里斯肌腱,則是對偏高的致死率可解釋卻解釋無方,還有對普篩猶豫導致確診數偏低及隱含的所謂「黑數」啞口無言。

沈富雄最後在文章表示,兩個月來他一直説陳時中太苛,而人民及「逆時中」們卻說他不夠嚴,這就是一個非常要命的矛盾。民進黨政府沒有敗給病毒,而是敗在它最拿手的「政治」。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沈富雄今日在臉書發文,將台灣這次的疫情總結為一場自我傷害的小規模泛流行   圖:翻攝自沉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