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在2021年的日本東京奧運正式開幕前,3名南非足球選手組成的隊伍在抵達選手村接受針對新冠肺炎的測試後,確認其中兩名成員感染新冠肺炎。

南非足球隊經理西巴姆 (Mxolisi Sibam) 在昨 (18) 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隊伍共有三名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的人,其中兩名是選手,最後一名是官方成員。

這兩名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的南非選手分別是莫尼亞 (Thabiso Monyane) 及馬赫拉西 (Kamohelo Mahlatsi )。 另外一名同樣呈陽性反應的官方成員是名為馬沙 (Mario Masha) 的影片分析師。他們是抵達選手村後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的首例。

這個隊伍在7月13日離開南非,並在隔天抵達日本,之後就傳出了這個負面消息。

影片分析師馬沙在星期四經測試後確認感染新冠肺炎並送往隔離,另外兩名運動員則分別在星期五及星期六確認感染新冠肺炎。

足球隊經理西巴姆說:「我們現在都被隔離了,這種不幸的情況使我們錯過了昨晚的第一次強化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