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今(18)日持續 0,市長林右昌感謝市民朋友配合,強調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雖然疫情確實有趨緩,但加速完成疫苗接種,仍是現階段對抗疫情最好的方式,為了提升疫苗涵蓋率,基隆市日前也在公費疫苗預約施打上線後,特別開設假日施打站,昨(17)日預約施打率更高達99.2%。

市府也規劃於近日繼續執行原訂之專案疫苗施打計畫,包含7月19日到7月21日為國小及國小附幼教職員施打、7月19到7月20日為市場及夜市攤商施打、7月21日前完成精神及呼吸照護病患施打,三專案共計4808人。

公費疫苗預約系統第二輪施打的第一個假日,本市共開設基隆港務分公司及建德國中兩處施打站,統計截至昨(17)日,兩處預約人數972人,實際施打人數964,施打率高達99.2%。林市長表示,因考量第二輪公費疫苗線上預約對象年齡層為上班族居多,所以特別開設假日施打時段供選擇,感謝市民朋友踴躍前來施打,不止保護自己,更保護了整個基隆市。

林市長說明,有關先前中央公佈之專案疫苗接種對象,將於近日完成施打。首先,本市將於7月19日7月21日於基隆港務分公司,為全市共42所公私立國小及第二波幼兒園教師及同仁共計2017人進行疫苗施打,儘速於開學前完成接種,達成保護教師守護孩童的目標;同時,也將於7月19日至7月20日於仁愛區公所6樓禮堂為崁仔頂漁市場、仁愛市場二樓、愛四路及廟口夜市攤商共計2035人進行疫苗接種,確保攤商健康營業,民眾能安心消費;有關精神及呼吸照護病患疫苗接種,除維德、南光和暘基將另行安排合約院所到院協助接種外,其它如長庚、部基、新昆明等皆可自行於院中接種,預計最晚週三(21日)前可全部完成。

最後林市長更提醒,完成線上疫苗系統預約及接獲專案通知施打疫苗的市民朋友,請務必依照登記預約及通知的時間前來施打,越早完成施打,越早形成保護力!唯有全市疫苗涵蓋率越高,基隆才能早日築起對抗病毒的保護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