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Sajid Javid)已接種過兩劑疫苗,他在16日向外界證實,17日病毒快篩檢測結果呈陽性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驗確認出陽性,目前已自我隔離在家工作。

根據《BBC》的報導,賈維德於週五會見了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目前尚不清楚首相是否必須隔離。與此同時,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喬納森·范塔姆(Jonathan Van-Tam)教授警告說,未來將是「坎坷的冬天。」英國在一週前取消大部分的封鎖限制後,連續兩天出現超過五萬的每日病例。繼周五新增 51,870 例病例之後,共有 54,674 例病例,在武漢病毒檢測呈陽性的 28 天內有 41 例死亡。上一次英國病例超過 50,000 是在 1 月中旬。

賈維德表示症狀讓他感覺有點昏昏沉沉的,僅管確診他仍感謝接種過兩劑疫苗,否則症狀可能會更嚴重。他在推特上發文說「陽性結果得到了 PCR 測試的證實」他還敦促尚未接種疫苗的人「盡快出去並接種疫苗」。英國公共衛生部的一項研究發現,兩劑AZ疫苗在阻止 Delta 變種病毒引起的有症狀的疾病方面有 60% 的效率,Delta 變種病毒現在在英國占主導地位。兩次注射輝瑞疫苗的有效率為 88%。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喬范塔姆教授表示「疫苗並非 100% 有效,但可能在英國挽救了約 30,000 人的生命」他告訴媒體「我們仍然需要繼續使用這些疫苗,因為它們已經完全改變了住院人數以及死亡人數方面的格局。疫苗目前仍然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賈維德在臉書表示已證實採檢結果為陽性,但目前症狀很輕,呼籲未接種疫苗民眾趕緊去接種   圖:翻攝賈維德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