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起全台微解封之後,除澎湖外全台各縣市仍維持「餐廳禁止內用」,但屏東縣府日前接獲投訴,牡丹鄉頂級的牡丹灣villa,13日當晚竟開放餐廳、提供餐具,讓18名房客自行煮火鍋,其中竟有民進黨高級官員。

屏東縣府派員了解後,將就違規部分開立舉發單。沒想到卻傳這當中包含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知此事,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趕緊滅火回應,陳政聞稱當天僅與家人到當地住宿,未參與晚上的餐會,並沒有違反防疫規定;羅秉成表示,政院仍會待屏東縣政府了解實情後再決定處理方式。若其行為真的違反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事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同法第67條連同場地管理人,可處每人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對此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怒轟陳政聞,要陳早早請辭下台「誰管你有沒有去吃火鍋!誰管你是民進黨那個派系的啊?!關鍵是政府上下夙夜匪懈,指揮中心到基層醫護,多少人多久沒休假了,你這個領公帑的咖xx的,還有閒情逸致帶妻小去豪華Villa「住宿」度假?」文末周玉蔻連用三次「滾啦」來表達不滿。

此事件也引來網友群情激憤,網友也在周玉蔻的貼文下表達怒火「不要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防疫工作如火如荼,偏偏就是有人一樣白目」、「蔻蔻姐說的沒錯,既然跑去渡假無視大家在防疫,尤其是行政院上下同仁和中央指揮中心及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的在努力防疫,光這點就讓人觀感超差!」

 

 

媒體人周玉蔻對此事件強烈表達不滿   圖:翻攝 周玉蔻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