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7月17日星期六,今天是知名的斗六人文夜市在封閉兩個月後,第一次開市營業,晚間7點左右還下起了陣雨,所幸影響不大,雨停後人潮更是紛湧,出入口只有一個,以控管人流數量,民眾必須排隊清消、實聯制才能逛夜市,這大概是市民們從小到大第一次逛夜市需要用排隊才得以進入。

新冠疫情三級警戒7月13日開放微解封,雲林縣在防疫管制下,只要事先做好防疫計畫書送審,即有條件開放夜市申請營業,斗六人文夜市一星期營業兩天,分別是星期二與星期六,星期二規模較小,只有餐飲類在營業,早在7月13日星期二這天即准許復業,奈何當天,天公不作美,下午即開始下起連綿不絕的大雨,沒有停歇的跡象,讓抱著期待早早來準備的攤商們很無奈,陸續悵然離場,夜市管理處只好宣布這天繼續封閉。

斗六市週六在人文公園旁的夜市,是一大型綜合夜市,佔地數千坪,攤位1千多攤,好不容易迎來了微解封,週六假期可營業,天氣依舊不穩,好在只下了一場雨就放晴了,攤商們也鬆了一口氣,開心迎客,越晚人潮也越來越多,大家悶太久了,又聽到今天的確診人數創新低,只有個位數,想著有機會可以出來透透氣,不乏攜家帶眷來逛夜市的,民眾都很守規矩,買完東西回家吃,管理處也不斷廣播請民眾保持安全距離,疫情衝擊下,民眾都需適應新的生活模式,期待疫情早日結束,恢復正常生活。

圖文轉載自《串樓口

夜市裡雖然各種攤商都有,還是賣吃的生意好。   圖:翻攝自串樓口

人潮看起來不少,但對比以往磨肩擦掌,萬頭攢動的景象,還是天差地別,排隊美食攤,要隨時保持安全距離還是有點難度的,管理處不斷廣播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離,所幸民眾口罩都戴好戴滿,買好東西就離去,大家都在適應新的防疫生活。   圖:翻攝自串樓口

夜市雖然恢復營業,還是有將近一半的攤位沒擺攤,看來要再看到昔日旗海飄揚的景象,還是得再等等了。   圖:翻攝自串樓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