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今(17日)公布一名確診者(案15479)感染源,他曾在7月9日到屏東出差,並在13日發病,14日採檢陽性確診,先前一度傳「感染源不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該案經過疫調後發現是在7月10日、11日曾參加「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因此染疫

彰化縣雖然今日 0,但昨日新增1例為一名31歲的創投顧問公司老闆,他經過14日PCR採檢後確診,衛生局立刻匡列他的同住家人,並且將他公司的員工匡列隔離。原本昨天初步疫調顯示結果,發現該確診者曾在9日出差到屏東長治鄉長達9小時,因此懷疑他染疫屏東枋山Delta病毒。

不過,經過詳細的疫調之後,葉彥伯表示,這位確診者在7月3日、10日與11日曾參加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這個傳染鏈的源頭是一個外縣市個案,是一名20多歲的男性,先前這個傳染鏈的指標個案不明,現在確診外縣市個案就是指標個案,因此推測這位確診者在7月初就已經染疫。

因此,葉彥伯也呼籲曾在7月1日參加這個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者,應該盡快到縣市篩檢站檢測,或利用居家快篩自行採檢,若結果為陽性請到醫院進行PCR檢測。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找到案15479感染源了。   圖 : 翻攝自王惠美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