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後,針對開放高雄市桃源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及茂林區茂林國家風景區問題,有民眾仍擔心遊客群聚,恐導致疫情擴散。經高市府原民會與當地居民協商決議,各景點、部落暫不開放,僅開放高132線道路、茂林遊客服務中心。

高雄市茂林區公所今(17)日上午召開會議,茂管處、原民會、區代表及三位部落里長達成共識,並即日開始實施以下規範至26日止,包括持續開放高132線道及沿線四座公廁,公共停車場僅開放40%空間以管制人流。

另外,區內各景點暫不開放,區內餐廳也依市府規定辦理不開放內用,針對旅宿業者,則必須配合每日20人流量管制,並僅能在經營範圍內活動。

至於茂林區是否開放遊客進入,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132線道不管制進出,一旦進入部落範圍,就務必尊重當地部落防疫管制。 

今早原民會主委阿布斯也親自至茂林區與區長、里長協商人力支援,為保護部落族人權益,將會陸續提供安心上工計畫人力,於各部落入口處協助管制工作,而高雄市警局六龜分局也將加強區域巡視,爲部落防疫把關。

高雄市茂林區公所宣布,各景點、部落暫不開放。   圖:截自高雄市茂林區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