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防疫三級警戒4度延長至7月26日,不少民眾在家悶壞了,趁著最近疫情稍微趨緩微解封,紛紛外出透氣,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竹圍漁港,假日出現不少採買魚貨人潮,大園分局特別出動警力到場進行交通疏導,避免人、車潮聚集。

桃園市竹圍漁港是著名的觀光漁港,遊客可以在當地買魚貨、吃海鮮,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雖然自三級警戒實施後,客人銳減許多,但近期疫情稍微趨緩,竹圍漁港假日湧現採買人潮,附近路邊也開始出現違停的情形。

大園分局為避免人、車潮聚集造成防疫破口及交通亂象,特別在周末前至現場會勘,分析易壅塞路段及人潮易聚集處所,並於假日時段由竹圍派出所加派警力進行交通疏導、加強取締違停,同時在漁港內來回巡邏,宣導民眾採買完後儘速離開,且勿逗留聚集。

警方提醒,目前竹圍漁港的魚貨直銷中心有採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民眾應多加注意避免白跑一趟,也減少群聚的風險,呼籲民眾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共同努力度過這波疫情。

桃園市大園區的竹圍漁港,假日出現不少採買魚貨人潮。   圖:大園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