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是「微解封」第一個週末,各地風景區、遊樂園人潮湧現,新竹六福村樂園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排隊購票,業者預估,今入園遊客可望突破1000人;花蓮海洋公園也出現北部遊客,入園前就先預約好,帶小孩出門透透氣。

國內三級警戒近兩個月,終於迎來「微解封」,許多民眾等不及出門遊玩,六福村一早開門就見親子排隊人潮。六福村表示,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常常假日來客數只剩下約1成左右,大概1到2千人,今年國內疫情升溫,樂園更是被迫關閉,讓他們飽受衝擊。

業者預估,根據今日人潮來看,應該會有超過千名遊客入園,不過為配合防疫措施,容納人數最高3000人,微解封期間園內也會加強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室內飲食,設置高標準戶外用餐區,以單一進出口限制人流,且每人用餐時間為25分鐘,確保安全。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也難得見到人潮,由於園區規定入園必須事先預約,不少民眾早就預約好,帶悶壞的孩子到戶外透透氣,業者初估,17日上網預約人數加上現場遊客,預計會有約500人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