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是「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北市行天宮上午8點起開放民眾入廟參拜,不過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行天宮表示收驚、祭解、求籤、擲筊等濟世服務將暫停,因此筊杯、籤筒皆不提供,廁所、飲水機也暫停開放,人數則以99人為上限。行天宮台北本宮今起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開放民眾入廟參拜,不少信眾已等不及,在門口排隊等待進入。

行天宮指出,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人流管制最多99人,內部人員皆實施健康偵測,民眾則須遵循單一敬拜動線、實聯制、電子式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社交距離等措施。

另外,行天宮考量目前仍在三級警戒期間,廟裡的拜椅會收起來,民眾只能站立,雙手合十禮敬神明,收驚、祭解、求籤、擲筊等濟世服務暫停;廁所、飲水機也暫停開放。

繼保安宮13日起「微解封」,行天宮也在14日向北市府民政局申請防疫計劃,16日通過。民政局指出,目前除保安宮及行天宮向市府申請開放,尚無其他宮廟申請,行天宮北投分局則還在等資料補齊,尚未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