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由數十人組成的代表團預定9月搭政府專機訪台外交部今天表示,樂見台斯雙方自2003年相互設處以來,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也都有繼續拓展雙方在各項領域合作夥伴關係的強烈意願。

歐洲聯盟(EU)15日宣布,成員國已捐贈超過300萬劑疫苗給世界各國,部分運費由歐盟承擔,其中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知情人士昨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斯洛伐克及台灣規劃本月底簽署司法互助協議。此外,斯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預定9月率團訪台,為訪團層級及規模開創新頁。

外交部上午表示,斯洛伐克捐贈我國1萬劑疫苗,與我攜手應對疫情的挑戰,正是「若不能人人安全,就無人安全」(No one is safe until everyone issafe)精神的體現。斯國對台灣的友誼與關懷,外交部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說,台斯雙邊各項領域的合作十分密切,無論公私部門都有許多友好的互動。未來外交部將與政府各相關部會以及民間企業組織繼續共同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與中歐地區忠實好夥伴斯洛伐克發展更為緊密且互利互惠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