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美軍行政專機15日降落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不過,有中國軍事網紅宣稱:「美軍機降落台灣,就是故意逼大陸(中國)動手!真用武力我們就上當了」,還主張「越怂就是越聰明」,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崩潰喊:「台獨也是騙我們別上但麼」、「他不還來嗎又怕上當這不被人家抓住軟肋」。

外傳這架美軍行政專機任務是交付「外交郵件包裹」給美國在台協會(AIT),AIT低調不願回應;外交部則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外交部並無相關說明,也無進一步評論。不過,中國國防部氣噗噗跳腳抗議,國台辦也氣炸「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

對於美國軍機多次降落台灣,中國網紅「馬妍」在中國社群媒體「西瓜視頻」發布影片直指「彎彎配合美帝瘋狂試探」,馬妍認為「美軍機降落台灣,就是故意逼大陸動手!真用武力我們就上當了」,她說:「更重要的事情完成之間,開戰對我們是不利的,我們需要等這個節點,但也不能啥都不作,不然對內、對外都不好看,尤其是對內」。

對此,有中國網友不滿直呼:「浪費時間看視頻(影片)」、「講了等於白講」,更有許多人因此被震碎小粉紅玻璃心,紛紛留言痛批:「怎麼上當?上什麼當?」、「下次就是美國戰鬥機了去台灣了」、「笑了,台獨也是騙我們別上但麼」、「這不能動武他不還來嗎又怕上當這不被人家抓住軟肋」、「有什麼應對措施?不然會得寸進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