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近期在市府疫情說明會中,多次重炮反擊外界對於新北市政府的防疫工作,還有疫苗施打策略等批評,讓不少人認為劉與市長侯友宜各自扮演「黑白臉」的角色。在今(16)的疫情說明會中,劉特別回應,市長充分授權,很多他在記者會的回答,市長事先都不知情,僅要求「絕對不可以亂講、亂批評」。

劉和然說,市府沒有所謂的扮演黑白臉,還自嘲「我的臉應該也沒這麼黑」。他強調,市長是一個非常信任幹部的首長,對於幹部充分授權,有關他在記者會裡回答的內容,事先市長都不知情。

劉和然表示,市長只有特別提醒,既然他是事務官出身的,就是為國家做事,做實事一步一腳印,要的是服務人民,既然是事務官出身,參與了這麼多防疫會議,只要發現問題,該說就要說,唯獨市長有一個要求,「他特別要求一件事,絕對不可以亂講,不可以亂批評。」

劉和然認為,其實這次的疫情大家很清楚,本來可以不用發生的,只要阻絕於境外,就不會有這一次的破口,沒有破口就不會產生這麼大的疫情,看了這麼多國人走了,市長也表達出非常不捨,工作同仁一邊在做,看在眼裡,感受在心裡,也是非常的難過,如果有些地方說話比較直接,也請大家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