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6)日新增11例本土個案,市長侯友宜表示,11例個案中,三重4人,新莊和板橋各2人,新店、永和及中和各一人,2位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陽性確診,另9例為新增個案,其中新店及中和的2位個案都是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工作,永和及板橋區3位確診者感染源待查,市府也特別公布相關足跡,包括新店區家樂福及瑞芳區祈堂老街步道,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侯友宜指出,今天新增11例確診個案,目前有6人住院,5人在集中檢疫所,扣除2例為居家隔離者,9例新增個案中有3人與台北市有關(醫療機構1人、公司2人);分析個案感染源,家戶2人、醫療一構1人、其他1人、職場4人、感染源釐清中3人。

侯友宜說明,感染源來自職場4人中,中和及新店區各1人,都是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工作,因日前北車地下街有員工確診,經匡列採檢結果都是陽性;另2人則為新北家禽合作社移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陰轉陽確診,目前尚未回到職場,對家禽合作社沒有影響。

另外,三重1個案因友人確診後,個案自行前往篩檢站篩檢確診,已匡列公司同事12人,並通知業主停業1周;永和1個案曾於7月8日前往台北某醫院回診,晚上到朋友家住,目前台北市的朋友也在疫調中,希望能盡快釐清感染源。板橋區2個案分別在北市及桃園醫院照顧家人,經院方採檢確診,Ct值都偏高,由於2個案生活都非常單純,目前感染源待查。9例新增個案共接觸49人,現已匡列39人居家隔離,有6人完成快篩均為陰性,33人完成PCR檢測也是陰性,其餘採檢及檢驗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仍有一些隱形傳播鏈存在社區裡,針對社區感染要不斷篩檢、擴大匡列、採檢跟隔離,能夠更迅速有效的控制確診個案達到地板值,目前相關個案都有掌控,請市民朋友安心,市府會好好的把現階段的工作努力做穩、做好。

新北市今日新增11例本土個案,包括三重4人,新莊和板橋各2人,新店、永和及中和各一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