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6日)呼籲,市長柯文哲抱怨疫苗不夠,那應該為台北市民「戰」起來,建議柯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採購足額疫苗。柯文哲下午表示,北市確實曾透過管道詢問買疫苗的可能性,但因為鴻海、台積電,甚至慈濟都要採購疫苗了,特別是慈濟、台積電都算滿中性的,「我也相信若他們買疫苗都會遇到困難的話,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大」。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有媒體提問,羅智強建議北市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購買疫苗,柯文哲回應,之前北市府曾透過管道詢問買疫苗的可能性,後來因為鴻海、台積電及慈濟出來了,他認為特別是算最中性的慈濟、台積電,若他們買疫苗都會遇到困難的話,那他去買應該困難更大。

柯文哲指出,既然現在已經有3家台灣公司及宗教團體願意率先出來,那這3家已經預計可買到1500萬劑,台灣若有這1500萬劑的BNT疫苗,對於目前很多問題可以相當程度解決。

柯文哲提到,其實自己也密切在看這3家買疫苗到底遇到什麼困難?相信若他們都會遇到困難,那他去買應該困難更大,當然他並不曉得困難在哪。

至於今年雙城論壇的籌辦,柯文哲透露,本來一開始規劃6月中,當時陸續在準備,後來5月15日後幾乎天下大亂,現在還在三級管制,所以目前也沒時間處理這件事情,這等疫情過去再來處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