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第三輪Covid-19疫苗預約意願登記,有部分民眾只想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台北市柯文哲今(16日)公布,北市預約16日至22日第二輪公費疫苗民眾已有13萬餘人,預計有260個施打點,本輪是施打AZ(AstraZeneca)疫苗。柯也呼籲「有疫苗就打了啦,不要再還想等莫德納」,並強調疫苗在瓶子裡不會有作用,要打到人體才會有作用。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說,呼籲大家有疫苗就打了,不要再還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他公布,從16日至22日預約疫苗施打登記,北市已有13萬6784人,施打地點相當多,達260個施打地點,大家上去預約時,看到有機會就打了,不要再想東想西了。

柯文哲強調,「疫苗在瓶子裡不會有作用,要打到人體才會有作用」,如果有機會還是儘速施打。

柯文哲表示,到現在為止,看統計數字到14日,北市目前接種人數已經達67萬餘,再加上昨天應該已經70萬人,但真的要達到群體免疫還要打到70%、甚至80%,「拜託市民朋友不要挑三揀四,趕快打疫苗」。

柯文哲指出,打疫苗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不會感染就不會傳染別人,集體保護要靠大家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