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二輪預約接種今(16)日開打,縣府預估將有6萬人施打疫苗,彰化縣府接種站首創生日分流機制,縣長王惠美前往秀傳醫院關心疫苗接種分流情形,並感謝鄉親的配合分流,避免群聚。

王惠美今天在秀傳醫療體系彰化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等人陪同下,前往秀傳醫院關心疫苗接種分流情形,一早許多鄉親也配合依生日分流,依動線排隊施打疫苗,王惠美表示,今天是疫苗預約上路開打的第一天,過去,縣府為大家排的接種時段是以半小時為分界,有一定的人數,可以分流、避免群聚,因為公費預約平台系統一次是以一個小時為分界,為避免群聚與民眾久候現象,呼籲所有預約到疫苗的鄉親,採用生日來分流。

縣府說明,採用生日來分流,依照所預約的時段按照個人出生月份進行分流,生日是1-3月的民眾,在預約時段的10-20分到,生日是4-6月的民眾,在預約時段的20-30分到,生日是7-9月的民眾,在預約時段的30-40分到,生日是10-12月的民眾,在預約時段的40-50分到。

楊基滐指山,用最快的方式,讓大家不用等待的方法,打到疫苗應該是最快樂的時候;現在生日分流制度不僅是用年紀分流,再用時間分流,一定會更順暢,讓疫苗施打過程能更順利,更能分散人群,不會有群聚,大家也不會擁擠,今天是運作的第一天,看起來相當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