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耶嫩Yenom」畢業於台大,日前頻道的新企劃「通往學霸的路上」幫助網友解答在讀書期間的疑難雜症,網友紛紛留言:「講得特別有公信力!」

「耶嫩」統整了自己過去在準備大考期間所遇到的讀書常見問題,包括多數人會遇到的問題,「讀書容易累怎麼辦?」「沒有動力怎麼辦?」他透露自己在讀書時想睡覺的話會玩10至15分鐘的手機遊戲,讓頭腦持續的在運轉撐過那些時間,會比花一個小時去睡午覺更有效率。而提到若在讀書時沒有動力時,他也建議一定要制定目標,國高中的考生可以到自己心中的理想學校走訪,準備國考的考生可以想像未來所嚮往的生活,透過設立目標對於增加動力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對於熬夜讀書耶嫩也建議盡量不要,若是真的較適合在夜晚唸書,在大考前二至三週務必要將作息調回正常,由於考試都是在白天舉辦,為了能夠發揮實力,要讓自己習慣考試的節奏。許多考生會遇到讀書時容易分心,耶嫩分享可以將自己的讀書時間切割的瑣碎一點,適時的給自己一點小獎勵,還有讓自己愛上自己唸的科目,較不容易分心。眾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讚:「看完影片都有動力了!」「只有耶嫩拍的這系列是我聽得進去而且可以效法的!」「這些對於高三生的我真的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