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工納入第7類疫苗接種對象,約40萬人符合資格。有部分縣市教師尚未等到通知,教育部表示,目前已完成造冊,後續將依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時間,通知師長前往施打,此外,教師如符合第9、10類對象也可到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預約。

教育部長潘文忠先前表示,在開學前2週會讓中小學教職員打完疫苗,將以暑假會接觸到學生的教職員為優先接種,包括指考等大型考試試務人員,以及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人員。

不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提出質疑,因不少教室遲遲未收到接種通知,部分縣市已經開打第8、9類,導致基層教育人員不安,如果沒有辦法盡快施打疫苗,可能會影響開學前的準備,盼能縮短造冊審核的時間,並給出明確接種時程。

教育部也表示,指揮中心已開放全國第9順位及第10順位對象意願登記,並正式啟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第7順位教師也可到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