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EU)今(16)日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給台灣,感念台灣政府曾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捐贈7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且斯洛伐克在近2個月前即表達捐贈疫苗意願。在台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日也在臉書發文,溫情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這次捐給台灣疫苗,是貢獻一份綿薄力量,向台灣表達支持。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Slovak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aipei)位於台北市,在宣布將捐給台灣1萬劑疫苗後,今早在臉書發文,感性地說,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繼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日本陸續捐出合計337萬AZ疫苗、立陶宛宣布捐出2萬劑AZ疫苗後,斯洛伐克也將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據悉,斯洛伐克將捐贈的疫苗廠牌已經決定,將在完成作業後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