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在Line群組上針對施打疫苗有一則貼文,該貼文指出,打了疫苗後身體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來配合疫苗,甚至打完疫苗免疫力下降沒有抵抗能力的,要大家打了疫苗後不要出門。因為該貼文內有簡體字,加上打了疫苗後不能出門讓不少網友覺得「事有蹊翹」,針對這則貼文,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免疫力下降到完全沒有抵抗力是不對的,「怎麼可能會是完全沒有抵抗力,這擺明瞎扯!」

這則在長輩圈裡流傳的貼文指出,打了疫苗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來配合疫苗,這一個半月的注射疫苗後過程中,由於人體內的免疫力降低,因此新冠病毒進入人體內的機會就變成非常的高。也就是說在這段時間裏,「一旦在外接觸到新冠病毒,我們是最脆弱的也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

針對這則貼文,招名威表示,免疫力下降到完全沒有抵抗力是不對的,至少要根據血液中的抗體濃度,「一般來說,沒有施打疫苗的人,他的抗體濃度會在感染當下,從完全沒有慢慢開始增加,但到了兩週後才會比較大幅的增長!」也就是說,施打疫苗後,體內的抗體也會在兩週後大幅上升,「怎麼可能會是完全沒有抵抗力,這擺明瞎扯!」

今在Line群組上針對施打疫苗有一則貼文,該貼文指出打完疫苗免疫力下降沒有抵抗能力的,要大家打了疫苗後不要出門。被毒理專家招名威吐嘈瞎扯。   圖:翻攝自個人LIne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