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換了臉書大頭貼,他在大頭貼表示感謝鴻海與台積電,並轟指揮中心「捐一千萬劑連個感謝背板都沒有」;而今日本捐贈的97萬劑AZ來台,指揮官陳時中前往機場接機未主持記者會,而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中發表字卡感謝日本。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稍早發文指出,「某公子期待的『感謝台積電和鴻海的字卡』還要再等等喔……都是疫苗送達才有字卡致謝,不要急喔~」

陳志金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有14例本土案例,有6例死亡案例,各地分布仍以台北9最多,桃園3例,新北2例。因為今日本捐贈的97萬劑AZ來台,指揮官陳時中前往機場接機; 對此陳志金表示,今天記者會提早,「因為指揮官在往機場的路上,要去接機啦!」

他也興奮地說明,今日有三個班機要來載疫苗來,分別是:1.日本捐贈的97萬劑 AZ2.購買的56萬劑AZ(來自泰國)3.購買的35萬劑 Moderna,並強調「兩小時內有三班班機送疫苗來。文末他強調,今天在記者會上有字卡感謝日本,「某公子期待的『感謝台積電和鴻海的字卡』還要再等等喔~一直以來,都是疫苗送達才有字卡致謝,不要急喔~」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稍早以更換大頭貼的方式,轟指揮中心不懂感謝。   圖:翻攝自連勝文 臉書

ICU醫生陳志金針對連勝文說法表示,謝卡都是等疫苗到了才會致謝,要他等等。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