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時常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對於政治、醫學等個人見解,今(15)日下午她在臉書發文表達自己對於現階段疫苗施打的看法。她表示明明從去年底台灣就開始訂疫苗,是因為全球疫苗缺貨而苦等,疫苗實際運送到台灣後,卻又被挑三揀四,「太貴、不好、會死人」,更暗指某些人公開把疫苗嫌的一文不值,卻濫用特權插隊打疫苗,直言台灣許多人都活的「太任性」。

林靜儀表示,台灣在去年疫情爆發的開始其實一直都把疫情控制得很穩定,相比於其他國家造成大量死傷、民生經濟重創,台灣不需要經歷這些傷痛就能夠施打疫苗,但還是有許多人明明有打疫苗的機會卻還挑三揀四,讓林靜儀無奈表示「能夠活的這麼任性的人,還真是幸福啊。」

林靜儀也在文中提及,台灣的疾病管制署網站都有公開目前和疫苗相關的所有訊息,包含目前已經在接種、還有簽約已買到的疫苗,對於有通報不良反應的資料也都公開,她表示與其花時間問「我這樣那樣如何如何,可不可以打疫苗?」不如把時間花來好好把疫苗的資料讀完。她坦言現在的科學家或是醫師都無人能夠保證哪一支疫苗「最好」,只能確定若是不慎感染COVID-19 卻沒有疫苗保護將會「非常不好」。

 

 

林靜儀表示台灣人對疫苗挑三揀四,活得太任性。   圖:翻攝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