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66日每天都有新增確診個案之後,新北市14日首見「零確診」,市長侯友宜今(15)日受訪表示,這段時間社區篩檢扮演非常重要關鍵角色,全市篩檢逾18萬人,找到無政狀確診者1228人,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讓疫情有效控制,他鼓勵民眾還是盡量出來篩檢,大家一起來篩,讓社區感染鏈能被阻斷。

侯友宜表示,在這段時間裡面,新北市用強力的篩檢,以及精準疫調,加上熱區防疫中心,有效的控制疫情。社區的篩檢扮演一個非常重要關鍵角色,因為很多的隱形傳播鏈在社區裡面,如果不找出來,傳播速度非常快,所以市府不斷的篩檢,不斷的呼籲民眾不要怕數目高,只怕你不願出來篩。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這段時間共篩檢18萬5千人,找到大部分都是無症狀確診者有1228人,陽性率0.7%,用這樣一個控制的方式讓隱形傳播鏈能夠阻斷,有效讓疫情控制到像昨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顯見社區廣篩是非常有效果的。

侯友宜重申,新北市還是會不斷的去鼓勵大家出來篩檢,除了社區篩檢,企業篩檢、居家篩檢、大家一起來篩,讓隱形傳播鏈透過大家努力的合作篩檢,可以有效的讓社區感染鏈能夠阻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