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戰隊T1於今(15)日稍早拋出震撼彈,終止與總教練Daeny、教練Zefa的合作並改由Stardust及Moment執教。T1總經理Polt於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此事進行說明。

雖然Polt在記者會上重申自己常常聽取選手們的意見,但在本次換帥的決策階段,他卻沒有與任何選手討論過,其原因是他認為在賽季期間直接詢問選手們的意見會對他們造成不良影響。Polt強調此時換帥是最好的決定,由於決策事關重大,這是他與高層討論後的結果。而他所指的高層人士中也包括了T1的執行長Joe Marsh

T1執行長Joe Marsh(圖右)也參與了換帥決策。 圖:翻攝自Joe Marsh推特

Polt透露,在歷經深入的決策討論後,T1高層在本週稍早決定換帥,但是選手們則是在決策拍板定案後的週二才被通知。在被告知換帥後,Polt表示雖然選手們對此都感到相當驚訝,但依然努力平復心情、迅速找回狀態。或許是為了表達心聲,韓國網友們發現部分T1的二隊選手在得知消息後將遊戲ID更改為「so bad」、「是在搞笑吧」等。

目前T1並沒有計畫在Moment與Stardust執教期間招募新的總教練,當被問及Daeny與Zefa的輔導是否對選手們造成了精神壓力時,Polt表示:「對我來說,要探討這個問題非常困難,因為兩位教練都相當認真,而選手們也都積極受訓,不過高層決定解除合作也是事實。希望以後別再對我或是任何選手提起這個問題。」

訪談整理、翻譯自:Ashley Kang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