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三冠殊榮的LCK賽區T1戰隊於今(15)日宣布,將終止與現任總教練Daeny以及教練Zefa的合約,餘下賽事將由Stardust及Moment執教。

戰績5勝5敗的T1雖然在上個禮拜擊敗了目前戰績排名GEN,隊伍的狀態卻依舊相當不穩,如今排名第6的他們,必須努力保持名次以進入夏季的季後賽。對於賽季中途臨時換將的決策,T1表示:「在經過仔細的考量以及數個月來的內部評估後,T1將終止與Daeny及Zefa的合約。我們在此時做出的決定,是為了提升隊伍在剩下8場比賽中的的勝率。我們依舊對前進世界賽充滿希望,請持續支持我們。」 

經過了數個月來的內部評估,T1與兩人終止合作。 圖:翻攝自T1推特

曾於S10世界賽期間擔任冠軍隊伍DK總教練的Zefa與教練Daeny,在隊伍奪冠、合約終止後一起加入了T1,Daeny更是成為了T1的總教練。在成為教練前,Zefa曾於已解散的Najin戰隊擔任下路選手,退役後陸續任教於多個戰隊,而他也曾是T1於2018至2019年之間的教練之一。Daeny則在今年年初曾傳出與隊伍招牌選手Faker在比賽方針上意見不合的消息。

在2010至2015年間曾為《星海爭霸》職業選手的Stardust,在退役後曾任職於歐洲、北美、巴西、拉丁美洲與韓國賽區的多個職業戰隊,他更是《英雄聯盟》拉丁美洲賽區的第一位韓援教練。曾於已解散的RGA戰隊擔任下路選手的Moment在2019年成為了T1的教練之一。他在在今年7月初剛被從T1一隊調職至二隊任教,卻在10天後重新回歸了一隊。

身為比賽收視率最好的隊伍之一,T1在比賽日臨陣換帥的決定在網路社群造成了巨大的轟動,不少粉絲們都相當震驚,表示:「我甚至已經不在乎你們的勝負了,我只希望選手們不會因此喪失志氣。」、「好的,我現在只希望你們別再換先發名單了。」、「希望能在世界賽看到T1。」換將後的T1將在今(15)日下午4點對陣目前4勝6敗的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