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美國之音》今天(15日)報導,美國民調機構(TIPP)為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安全政策中心進行的民調顯示,近2/3的美國民眾認為中國應該賠償新冠肺炎所造成的損失,1/4的民眾認為病毒是中國故意製造,再故意釋放出來。

根據報導,民調結果發現,如果中國政府為故意釋放新冠病毒到全世界,認為應該賠償的人從63%上升到78%。且有約一半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故意製造病毒,1/4的受訪者則認為除了故意製造病毒外,「還故意將病毒傳播全球」。

民調中也能看出,不同地區的美國人對於此議題也有不同看法,其中南部與中西部的民眾大多認為此事為中國起的頭;如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的,立場傾向自由派的東北部民眾對於賠償問題更為強硬。

安全政策中心的報導指出,這項民調和新聞網站Politico與哈佛合作的一項民調結果相同,他們的民調中,52%受訪者認為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其中包括59%的共和黨人,以及52%的民主黨人,且共82%的受試者認為美國政府調查病毒起源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