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年輕人施打疫苗的意願普遍偏低,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4日特地找來18歲當紅女歌手羅德里戈(Olivia Rodrigo)宣傳,希望提高接種率。羅德里戈在Instagram跟推特發文,表示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與親人」,呼籲年輕人盡快到附近的接種中心施打疫苗。

羅德里戈在推特表示,今日有幸訪問白宮,並與總統拜登見面討論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並附上網址讓民眾查找自家附近的接種中心施打疫苗,強調「這很簡單、免費、又重要!」。

她也在Instagram提到,「即使你認為自己年輕也沒有免疫力低下的問題,但接種疫苗是可以保護自己跟家人健康最好的事,你有能力拯救生命」,並感謝努力為結束這場病毒大流行做出貢獻的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以及所有人,「每個人都接種疫苗太重要了!」。

拜登推文表示,感謝羅德里戈的蒞臨,以及用自己的聲音敦促年輕人施打疫苗。並呼籲年輕人如果都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種疫苗的話,就能夠一勞永逸地戰勝此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