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黑幫最愛的義大利獒犬卡斯羅現身布袋民宅外,為避免犬隻攻擊民眾,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動保團體嘉義諸羅護生協會協助下,前後使用了3支麻醉吹箭將犬隻制伏,讓當地居民鬆了一口氣。 

民眾表示,該犬隻體態豐腴且佩戴項圈,推測應有人飼養,家畜所已偕同布袋鎮公所追查是否為走失或棄養,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犬隻,造成更大的社會問題。 

家畜所7月3日接獲布袋鎮犬隻緊急救援案件,民眾表示其住家後方出現一隻陌生黑色大型犬隻,讓人躲在家中不敢出門。家畜所派員抵達現場時,發現竟是一隻號稱「地獄絞肉機」的義大利獒犬卡斯羅(Cane Corso),使用了3支吹箭才成功將犬隻麻醉。 

通報人說,見到這隻猛犬時,覺得自己有生命危險,是鄰居製造聲響轉移犬隻注意力才得以脫身,因擔心犬隻攻擊其他人,隨即通報縣府緊急救援專線。 

家畜所表示,資料顯示,卡斯羅犬是古義大利獒犬改良種,已有2000多年歷史,壽命約10-12年,過去幫助人驅趕牛隻到屠宰場,咬住牛隻以便屠夫屠宰,也用於狩獵野豬等大型野生動物,因強壯有力,反應速度快,韌性足,也被當作護衛犬和軍犬,歷史上曾在古羅馬軍隊中服役,陪伴護衛主人在沙場上衝鋒陷陣。 

由於卡斯羅具攻擊性,一旦打鬥就是血戰到底,已被很多國家禁養,在我國被農委會列為兇猛犬隻,更傳聞是義大利黑手黨最愛飼養的兇猛犬隻,雄犬體重可達70kg,在布袋捕獲這隻是成年母犬,體重約50公斤,目前安置在收容所並派專人照顧。

猛犬遭麻醉後,終被捕獲。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