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YouTuber「愛莉莎莎」的最新影片中,曝光她的閨蜜攝影師「小喵」過去的住家環境,屋內陰暗只有廁所以及廚房有燈光,小喵表示從小住了十幾年從來沒有冷氣,屋內在晚上時會放熱,夏天常常熱到無法入睡,甚至要抱著冰塊睡覺。

為了追夢,小喵將家中的一空間重新粉刷、鋪地板,打造攝影空間拍攝作品。愛莉莎莎表示,以前在還不知道小喵的家庭經濟情況時,以為她很有錢,過去甚至也找她一起到北海道出遊。小喵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中,分享自己是如何擺脫負債人生以及自己的工作經歷,她表示,在攝影工作初期時接的案子一整天要拍上千張照片,日薪卻只有500至2,000元。也因為這樣把自己操到肌腱炎。

而後因為攝影圈面臨的巨大轉變,小相機的盛行以及手機的功能多元化,許多攝影工作室紛紛倒閉,而小喵因為自己包辦了客戶的妝髮、服裝以及佈置背景,獨有的風格讓她在市場闖出了名聲,也被日本的拍立得大師米原康正帶去日本工作拍攝。許多人跟小喵合作拍攝過後都會告訴她透過她拍攝的照片讓他們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她表示:「可以運用自己的專長賺錢,同時又可以讓別人感到幸福,真的是最好的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