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以來,各部會首長的防疫表現連動著民眾的觀感,進而影響民調數據。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 (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2024的總統大選,柯文哲已經門票在手,而其致勝關鍵為: 國民黨真的太弱!

黃創夏指出:「在2020大選,韓國瑜有552萬票、蔡英文雖然有817萬票,但還有336萬票是「害怕韓國瑜投給蔡英文,卻拒絕投給民進黨」,隨著疫情一度擴大與經濟衝擊傷害逐漸浮現,民進黨的支持度大幅下降,國民黨在無能領導之下,毫無起色。」

他進一步在貼文中表示柯文哲只要接收韓粉,加上拿下部分的疏離民進黨之中間選票,2024「六百萬票」以上,並非不可能。

黃創夏指出柯文哲的機會在於:「不滿民進黨又看不起國民黨的「無主物」版圖即將更快速擴大,柯文哲只要積極搶占版面,不管是「正面」或是「負面」聲量,都不重要!」

他認為,幾個月之後,民眾會逐漸忘記「細節」,但柯文哲是「反綠總舵主」的印象反而根深柢固,隨時可以取國民黨而代之。

黃創夏的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