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奧運體操隊隊醫賴利·納薩爾 (Larry Nassar) 在行醫期間以職務之便性侵多名女性,其中包含多名未成年少女和兒童。在被以多項性侵罪名指控後,判處監禁40至175年。法官阿奎利納在判決時曾厲聲斥責 :「你這輩子不配再走出監獄。」但經過調查發現,FBI調查行動中竟出現疏忽,未能及時將其繩之以法,導致多名女性因此受害。

根據今日俄羅斯在14日的報導,美國司法部經過調查,發現對前美國奧運體操隊隊醫賴利·納薩爾的性侵指控並未處理妥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行動推延,導致放虎歸山,再增添70多起性騷擾事件。

據報導,美國司法部監察長在一份14日的報告中指出:「FBI官員不僅沒有及時調查2015年7月對納薩爾的指控,而且在此案是否具有聯邦管轄權的問題上也沒有通知州或地方部門。」

從那時起到2016年9月,當另有執法機構搜查納薩爾的家並發現有關兒童色情的內容時,據稱大約至少有70名年輕運動員遭受納薩爾的性虐待。

「儘管這些指控的性質極其嚴重,而且納薩爾的行為可能繼續下去,但FBI印第安那波利斯辦公室高官未能對納薩爾的指控作出後者應有的、最嚴重和最緊迫的回應。」美司法部報告說,這些官員犯了許多根本性的錯誤,也違反了FBI的多項規定。

報導稱,納薩爾涉嫌以提供醫療服務的名義、已性騷擾265名女性長達20年之久。

據了解,納薩爾此前不僅是美國體操隊醫生,還在密歇根州立大學、一個體操俱樂部和以及一所高中當過醫生。2017年,他被判在聯邦監獄服刑60年。在多名女性出面聲淚俱下的出庭作證後,受害女性包含奧運金牌選手,2018年密歇根州法官又以多項性侵罪名判處他最高達175年的刑罰,等同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