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14日)於會議中決議,NCC以中天「不符營運計畫」以及「難防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否准中天綜合台申請製播新聞的節目的變更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15日)在臉書發文怒把NCC比喻為明朝由宦官執掌鎮壓反對力量的東廠,並稱東廠依舊在,繼續殺中天。

羅智強表示,今年一月,中天綜合台申請營運計劃變更,希望增加三節新聞以及一個政論節目,結果昨天NCC將計劃駁回,等於第二次將中天關台,NCC的理由很好笑,說是「不符合營運計劃要求」,以及「難防範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但是,NCC去年審理綜合台換照所提的4大附款,是希望中天綜合台投資本土綜藝節目及戲劇,只要中天依照附款,提升本國節目的製播經費和比例,剩下的節目內容,為什麼中天綜合台不能自行運用?

羅繼續質疑,三立和八大的非新聞頻道也播新聞,為什麼中天綜合台卻被打槍?「難防範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這個理由就更扯了,現在的NCC管不到網路新聞,照NCC的邏輯,大股東早就影響新聞製播,開始在網路上製作對股東們有利的新聞內容,但事實上卻相反。羅聲稱中天新聞網路化後監督能量更勝以往,連柯文哲都拍影片聲援。最後羅智強認為,如果股東介入中天新聞,NCC就該負責任的舉證,而非臆測抹黑,更不該據此做為打壓新聞自由的理由說到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

羅智強說,他才想提醒NCC王定宇租屋案丶三立電視台員工確診,三立連個屁都不敢放,是不是有「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證據確鑿的三立不管,沒有證據的中天卻駁回申請,NCC就直接承認自己是東廠,第二次殺中天吧。

羅智強強調,事實上中天新聞台從有線電視下架後轉戰網路媒體後反而收看數不減反增,時代力量曾憂心植到YouTube上面的時候,竟然是無法可管。基進黨曾指出在今年7月5日今年中國百年黨慶時中天竟在網路上全程轉播,並指出因欠缺基本的媒體專業能力,轉戰新媒體後的中天不只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

羅智強臉書貼文   圖:翻攝 羅智強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