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州政府所屬伯斯劇院信託基金會新規定,任何與台灣和西藏有關的表演團體不得租用基金會管理的多個公營表演場所。消息傳出後引起爭議,澳洲維吾爾唐日塔格婦女協會會長查尼雪夫認為,伯斯劇院信託基金會的新政策「莫名其妙」。

澳洲維吾爾唐日塔格婦女協會(Australian Uyghur Tangritagh Women's Association)會長查尼雪夫(Ramila Chanisheff)認為,伯斯劇院信託基金會的新政策「莫名其妙」,而且違背澳洲社會所重視的平等價值,聽到上述新規定,她感到「可怕、難以置信」。

澳洲唯一全國發行大報「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頭版報導,揭發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州政府屬下負責管理多個公營表演場所的「伯斯劇院信託基金會」推出新政策,自今年起不得讓「涉及政治地位不明或爭議中國家」的團體預約租用有關表演場所。

澳洲西藏委員會(Australia Tibet Council)執行長貝德福(Zoe Bedford)表示,這項新規定讓她震驚。她相信,這明顯是中國施壓的結果,中國的干預已經滲透到澳洲多個機構。「它甚具破壞力,旨在壓制言論自由,以及阻止民眾接收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