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預計在20日搭乘旗下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登上外太空,另外還會有3名陪同乘客。這將會是史上首次全平民成員乘坐無人駕駛的太空船完成太空旅行

《路透社》報導,新雪帕德火箭內建自動駕駛系統,無法從太空艙內部操控飛行,而機組人員的組成只包含一般平民,不會有額外的藍色起源員工或是太空員陪同。太空產業分析師卡塞雷斯(Marco Caceres)表示,過去從未有過全平民的機組團隊搭乘無人駕駛的太空船到外太空。

搶先貝佐斯一步的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11日才搭乘旗下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完成飛行,該航行成員便包括2名駕駛、首席太空員、以及營運工程師。

貝佐斯在2000年成立藍色起源公司,近幾年才開始採用無人駕駛艙的財務策略。消息人士指出,這是很簡單的數學問題,如果能設計出這種不需要駕駛操作的太空船,就可以容納更多付錢搭乘的平民顧客。

新雪帕德火箭最多可容納6人,然而這次飛行只會有4名乘客,包括貝佐斯本人、他哥哥、82歲女前飛行員,以及一名高價競標到座位的神秘人物。屆時將飛行到距離地表100公里的高空,短暫體驗微重力環境,之後太空艙會以降落傘的方式返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