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後,今(15日)接受中廣節目《千秋萬事》 主持人王淺秋的專訪,期間談及,已表態不選2024總統,將專心當國民黨內「造王者」的國民黨現任主席江啟臣。卓伯源評論稱,若江啟臣不選總統,當駐美代表很適合。

對於為何出面角逐黨主席?卓伯源表示,他參選是因為看不下去民進黨政府執政的腐敗,盼國民黨能重拾創黨精神,而主打民生與和平,更希望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能重新堅持「九二共識」。

卓伯源也稱,國民黨過去最受人民肯定的是兩岸政策,「九二共識」的重要歷史定位是創造兩岸和平,但有些人怕被抹紅就不敢提,這是不對的,國民黨應該走正確的道路,國民黨總理孫中山說要有思想、信仰才能產生力量,如果國民黨對自己的思想、信仰都產生懷疑,如何讓民眾來支持。

就王淺秋問及,江啟臣是什麼樣風格的領導人?卓伯源表示,江啟臣是一個很有生活品質的而且氣質很好的,是一個優秀人才,未來如果國民黨執政,江啟臣不選總統,適合去當駐美代表,因為江啟臣想要推動台美建交,如果去當駐美代表,或許可以達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