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台,醫護身居第一線,付出時間和心力與病毒對抗,讓不少民眾出錢捐贈醫療物資協助抗疫。醫護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表示,大家如果真的想挺醫護,「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打疫苗」,不只保護自己、也間接保護許多跟你接觸的人。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網站由一群專業醫師、藥師、營養師、化妝品配方師負責,即時分享正確的健康、美容、保養相關資訊。近期,隨著各種注射後副作用的謠言在網路上流傳,許多民眾紛紛開始「挑疫苗」、「拒打」。對此現象,粉專表示如果想挺醫護,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打疫苗,增加自己的保護力,才是對醫護最大的支持。粉專提到,看到很多散播謠言、降低民眾疫苗施打意願的人,卻同時表示自己「挺醫護」,「這種人到底頭殼哪裡有問題」,粉專怒批「只要閉嘴就是挺醫護了」。

此貼文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支持:「那些人其實只在乎自己,根本不管別人死活」、「如果你想挺醫護,拜託去打疫苗預防重症免得醫療崩潰」、「如果想挺經濟,也是去打疫苗」、「 1 閉嘴就是挺醫護」。

為了推動疫苗施打作業,政府開放「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目前已開放至18歲以上民眾進行登記,指揮中心表示,截至14日,選擇只打AZ疫苗的比例為1.81%、 只打莫德納的比例為59.57%、兩者納皆可38.63%。陳時中表示,多數的莫德納疫苗已經在前一波用完,剩餘的量之後大部分會留給第二劑接種,所以提供莫德納的可能性較小,還是會以AZ為主,指揮中心也會盡快往下面年齡層開放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