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下周一19日起將全面解封:包括娛樂場所全部開放,戴口罩等法定規範一併解除!但林氏璧也說,記者會上強生不斷強調大流行尚未結束,人民要保持高度謹慎,並以三句話結束他的演說:「Be cautious. Be vaccinated. Get that jab!(小心。打疫苗。去打那一針!)』對英國將開放解封林氏璧不表樂觀,他說明,多種流病模型都估計,最嚴重的高峰可能會發生在八月底,「英國接下來的疫情走向值得密切關注。」

林氏璧在臉書上說明,英國首相強生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下周一19日起將全面解封,除了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重新開放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法定規範也一併取消。林氏璧表示,記者會上強生不斷提醒民眾這個大流行還沒結束,會持續威脅人們,要很小心緩慢的進行解封,但強生卻對如何緩慢解封並未明確說明,只表示民眾要保持高度謹慎,疫情監控將持續到2022年,他在記者會上並建議在人多的室內空間戴口罩、盡量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最後強生以三句話結束他的演說:「Be cautious. Be vaccinated. Get that jab!(小心。打疫苗。去打那一針!)

林氏璧指出,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建立模型預估,限制解除後每天約有10002000人入院,單日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00200人;不過強生強調,只要解封,病例必然會增加,認為在夏天解封有助減緩秋冬時國民保健署(NHS)的壓力。而該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Patrick Vallance也提到,解封後病例增加是不可避免的,但疫情升溫程度和對住院及死亡人數的影響取決於大眾,他指出若大眾生活立即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那麼所有數據就會大幅上升,但如果人們緩慢而謹慎地進行,那漲幅就不會那麼大。」

對此,林氏璧表示,對英國的解封,是很道家,無為而治的路線,因為如果英國希望要人們緩慢而謹慎地進行解封,「那應該要對解封的措施採取更明確的手段,而不是直接把所有公衛措施的限制一次拿掉呀!」他認為目前這樣的這樣放任人民自由心證,如何控制解封的步調?

另他也指出,英國把目前這一波和秋天那一波的流行曲線比較,發現案例上升趨勢幾乎一樣,而住院和死亡的斜率明顯降低。但令人擔心的是,確診數還是有所上升。他說明,多種流病模型都估計,最嚴重的高峰可能會發生在八月底,「英國接下來的疫情走向值得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