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積電鴻海集團宣布捐贈1000萬劑BNT新冠疫苗,指揮中心指出,BNT疫苗將保留給12至18歲的年輕人施打。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卻認為,站在醫護人員的立場,若要降低死傷,就應該按年齡順序施打。

蔡壁如在臉書指出,基於國人的健康平等權,這樣的決策當然應該,更何況這個年齡群的人,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但她認為,看在不斷被插隊、被排擠的20歲至49歲的這個族群眼裡,心裡的憤怒可想而知。

蔡壁如說,除了第一線及必要的國安層級人員之外,施打順序排定的關鍵,應該是取決於如何降低死傷與維持基本社會運作,她認為,要降低死傷,就應該按年齡順序施打。

蔡壁如直言,如果政府真的那麼關心12至18歲的這個族群,「又怎麼會是只靠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這些民間單位的捐贈,而不是用盡一切辦法搶購?」

蔡壁如指出,到了9月學校要開學,除了12至18歲的學生之外,「18至22歲的大學生、12歲以下的小學生呢?還是要繼續靠民間捐贈或是國際贈送嗎?」,她指出,這一切因為疫苗接種排序問題,造成的亂象和族群對立,就是因為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