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衝擊,台北市的住宿及餐飲業等行業,若是受到疫情影響,營業面積縮減,就可申請房屋稅降低。然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從5月到6月底,住宿及餐飲業竟只有314家獲得減免,她直呼:「難道市府是為善不欲人知嗎?」

為因應疫情衝擊,住宿餐飲業業績大受打擊,北市府宣布,住宿及餐飲業受到疫情影響縮減營業面積,可申請由營業用稅率3%,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課徵房屋稅。 

王鴻薇指出,以台北市來說,登記的「住宿及餐飲業」公司行號共有1萬1,474家,但實際受到房屋稅減免的,竟只有314件,等於只有2.7%的住宿及餐飲店家受惠。

王鴻薇表示,在已持續接近2個月的三級警戒下,許多餐飲店家早已撐不下去。而政府的紓困方案太多太複雜,大部份民眾或業者可能在搞懂如何申請之前,就已經先選擇停業止血。

王鴻薇呼籲,紓困要即時,更要大力宣傳全力輔導,否則政府頒布了措施,人民卻完全不知道,「根本就是玩假的!」除了宣傳外,也更應該要主動協助、主動給錢、主動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