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14)日宣布將聯合花蓮、雲林、台東、南投等四縣市,比照台積電、鴻海模式購買500劑BNT疫苗行政院晚間回應,現階段情況尚無開放專案採購的必要性。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在臉書表示,這四個縣市負債偏高又有財政困難的情形,且疫苗現階段已足夠,砲轟國民黨「到底腦袋用在哪?」。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粉專提到,現在我國採購及捐贈的數量共有4470萬劑疫苗,已到貨有702萬劑,都到貨的話幾乎全台灣人都可以施打兩次疫苗。

該粉專認為,花蓮、雲林、台東、南投四縣市的人數加起來根本不需要買到500萬劑,尤其這四個縣市的疫苗施打率是全台灣倒數,接種意願已經很低了,就算弄到500萬劑,「最後是要拿去放在阿嬤冰箱過期嗎?」。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粉專狠酸,行政院宣布已採買足夠疫苗數量,不再開放專案採購,國民黨現在又跳出來說要買,根本是來亂,「台灣真的需要一個有能力、動大腦的在野黨,加油好嗎?」。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針對此事發文,砲轟國民黨「腦袋到底用在哪」。   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