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策顧問黃越綏13日發文,批評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日前會見總統蔡英文時穿著polo衫+牛仔褲「對總統不敬」;14日再度發文,點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不監督北市好心肝特權疫苗,反而成了「民眾黨義勇軍」,根本是「三八假賢慧」。對此,徐巧芯也不甘示弱在臉書回嗆「說人說自己,妳才三八」、「不要再崩潰了阿嬤」。

徐巧芯「分享」黃越綏發文,一開頭就直嗆「說人說自己,妳才三八」,指郭台銘劉宥彤、鴻海團隊、台積電團隊是為了幫全民買疫苗進到總統府,是為全國不分黨派的人爭取疫苗,跟政黨無關,「就像我謝謝美國日本一樣,他們值得一個感謝」。

徐巧芯批評黃越綏,「你不感謝就算了,還拿一個女性幕僚的衣著開刀」,要人「自重」,「這種欠罵的言論跟我跟他們同不同政黨根本沒關係,有一點常識跟正義感的人都會站出來撻伐這種糟糕的言論好嗎?」

徐巧芯認為「polo衫+牛仔褲很好呀」,反問:到底要怎樣才莊重?嗆聲現在被打臉還「見笑轉生氣」,開始口不擇言罵人腦殘、三八?妳自己在那邊八卦別人的牛仔褲就不腦殘、不三八?還諷刺地說:「等等,該不會又要我遵守妳的三從四德,才算個女性該有的模樣吧?」

徐巧芯表示,什麼都要扯政黨,扯藍綠白,扯選不選總統,好像這個世界上只有政治一樣。回嗆「不要再崩潰了阿嬤」,「而且Amanda(劉宥彤英文名)也不是民眾黨的吧,要不要先搞清楚再嘴」。